【福兔呈祥 福满元宵】明溪县元宵节活动氛围拉满热闹非凡

日期:2023-02-06 08:31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良辰美景元宵夜,张灯结彩满城春。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正月十五,明溪县组织开展了舞龙踩街民俗活动,喜闹元宵,老幼共赏,年味浓浓。广大人民群众徜徉在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和祥和中。

   

  天气微凉,小雨润湿,一场充满活力和美好愿景的元宵盛会在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万人倾巢而出,锣鼓喧天,300余名表演者组成锣鼓、舞龙2个民俗表演方队,身着节日盛装,从县宾馆出发,途径县政府、欧侨广场、时代广场、体育中心等地,以城关乡人民政府为终点,边走边表演丰富多彩的民俗节目,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只见“巨龙”伴随着欢腾的锣鼓声腾、挪、穿、跃,在夜幕中绚丽夺目,或潜龙在渊,或见龙在田,或飞龙在天,将现场气氛瞬间拉满。喜气洋洋的舞龙、红红火火的踩街,热闹了小山城的正月天,也闹出了一个多姿多彩、有声有色的元宵佳节。

   

   

  新年开新局,奋楫勇争先。明溪县将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引导广大明溪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各项事业,提振文旅市场,激发消费活力,为明溪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