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文旅市场检查

日期:2023-01-17 14:49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文旅行业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1月17日上午对全县重点文旅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县彩色印刷有限公司、侨乡体育中心、金石网吧、三味书屋、归化印象剧场、滴水岩红色旅游景区等文旅经营场所,仔细检查消防器材、消杀物资等准备情况,认真查看场所安全出口、应急预案制定、安全巡查记录、春节值班值守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同时要求举一反三,切实落实好安全提示、风险评估、应急处置、“乙类乙管”疫情防控等措施,全力保障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检查中强调,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大量增加,群众文化和旅游活动增多,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抓好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各项工作。一是思想要“绷紧弦”。要充分认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敏感性和责任感,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麻痹心理,时时刻刻绷紧安全弦;二是行动要“拉满弓”。要从严对标抓阿落实,保持工作韧劲,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一次全面的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根据“乙类乙管”的政策要求,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责任要“扛在肩”。要密切关注假日期间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员工培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假日文旅市场安全防范工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