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谋识,凝聚共识-县文旅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3-01-11 10:30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1月10日,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2023年发展形势,梳理谋划本局2023年发展思路、目标和举措,动员全局上下以目标共识凝聚行动共为,以思想破圈推动工作破局,共同建设更具实力新侨乡、推进革命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紧扣会议主题,简明扼要、突出重点、畅所欲言,既沟通了思想,又交流了经验;既剖析了问题,又研讨了对策,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文旅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局2022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2023年县文体和旅游局将从以下4个方面打造明溪文旅经济新高地。

  一、打响“观鸟明溪”品牌

  一是打造王桥“观鸟核心区”。以候鸟观光为主题,建设观鸟塔、观鸟屋、飞鸟乐园、鸟语民宿、鸟类科普研学中心等基础设施,打造鹭园生态共同体项目。二是建设旦上观鸟度假休闲基地。投资1200万元建设旦上观鸟度假休闲基地项目,主要建设12座星空民宿的休闲度假基地。

  二、培育“康养明溪”产业

  一是建设“滴水岩红色教育研学基地”。二是策划翠竹洋火山口地质公园。三是打造肖家山传统村落景区。四是开发村头村花海房车露营基地。五是规划龙湖杨时文化研学旅游。六是推进明溪县智慧体育公园建设。七是巩固全民健身模范县成果。

  三、擦亮“古色明溪”名片

  一是争创国家级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二是持续深挖非遗资源。三是启动南山遗址设施建设。四是策划革命旧址保护利用项目。

  四、提振“活力明溪”动能

  一是开展渔塘溪品质提升改造。二是实施南山百鸟朝凤灯光秀工程。三是打造“文旅+商贸”消费业态。四是不断繁荣公共文化事业。五是加强文旅市场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共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的实际行动,让“观鸟明溪”更响亮、“康养明溪”更舒心、“古色明溪”更出彩、“活力明溪”更充沛,着力构建“四个明溪”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特色文旅经济体系,推动新时代明溪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实现新作为。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经历新冠感染疫情带来的经济“寒冬”的洗礼后,我县文旅产业或将也必将迎来一个灿烂的春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