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选手汤福星一记绝杀赢得福建队中国男排联赛首次胜利

日期:2022-11-15 14:47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3735!”这是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婺源赛区D组最后一轮得分,这也是本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开赛以来的单局最高比分,最终福建男排以30的成绩击败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迎来福建队本赛季联赛的第一场胜利。其中明溪选手全场比赛接应汤福星砍下18分,最后绝杀发球直接得分为2分,成为最佳得分手之一。

此次福建队的阵容中有多位“00后”球员,21岁的汤福星是第一次参加排超联赛,在去年陕西全运会结束后才升入福建一队。最后一轮福建队凭借明溪汤福星最后一记绝杀决定胜局,结束用时45分钟之长的最后一轮比赛,发挥了关键作用。赛后汤福星接受了记者采访:“我在经验上不如老队员,场上就要表现出年轻球员的冲劲,只有这样才能和他们有一拼。”表现出超乎年龄的冷静与智慧。


汤福星20017 月出生于明溪(瀚仙龙湖),2013.9-2016.7在明溪县城关中学就读,于20139月入选县少体校排球队,师从黄燕悦、张天文老师。


20167月在宁德市参加省少年乙组的比赛过程中表现突出,特别是左手进攻的独有特点,被现省体工队教练发现,于20168月入选省少体校集训,同年9月入选省二队。

20183在山东参加训练被国家队教练发现,3月即入选国家少年集训队,是福建唯一一名入选球员,也是明溪县有史以来首位入选国家少年排球集训队的运动员,6月与随国家队前往伊朗参加亚洲少年排球锦标赛。


近年来,明溪县高度重视少年体育工作,县少体校教练送教进校,探索教练派驻制,深化体教融合,进一步推进我县青少年竞技水平再上新台阶。全县两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三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三所学校入选福建省体育特色项目学校(排球)。截至目前,明溪县共有国家级运动健将5名,一级运动员11名、二级运动员63名,向省体工队输送8名运动员,向省、市体校输送40余名运动员,135名学生入选市体校举重、田径、水上、跆拳道等项目暑假集训;经过我校少体校教练常年悉心指导,19年至今,共有9名排球及拳击项目运动员通过体育单招成功考上武汉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校、福建师范大学等各大院校,圆梦大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