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文化净土,抓行业安全,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日期:2022-10-16 09:06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连日来,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加大文化和旅游市场的监管与执法力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执法保障和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平安稳定、规范有序。

一、经营性活动检查不放松

此次检查聚焦歌舞娱乐场所涉有害内容的禁播曲目、超时经营等违法行为;严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等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出版物市场涉政治性有害出版物发行传播活动;高度关注融媒体中心、广电网络公司安全播出保障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开展非法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清理整治。

二、安全生产检查不放松

加强对文化经营场所的安全检查,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督促指导A级景区严格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把好文化市场安全关。

  共开展专项督导检查5次,其中,联合检查3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1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3家次,发现问题隐患4处,均已整改到位。

三、疫情防控检查不放松

对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配备消杀设施,佩戴口罩、验码、体温监测等情况,加大检查力度,严禁扫码、测温等措施走过场,仪器当摆设,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升员工疫情防控工作意识和能力,督促各经营单位自觉履行疫情防控的义务和职责,按照频次要求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四、值班值守不放松

重保期间,严格落实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值班值守工作,畅通举报受理、应急事件处置等工作,保证举报渠道畅、受理及时、查处及时、反馈及时,提高文化市场预警能力、积极主动跟踪舆情,发现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实施应急处置,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不产生重大社会事件,不引发重大负面舆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