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去~明溪滴水岩风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日期:2022-07-04 08:23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630日,明溪县滴水岩红色旅游景区正式入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填补了我县无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空白,将有力助推明溪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壮大旅游产业链。


滴水岩红色旅游景区是明溪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集中展示片区,是一个集红色教育、自然观光、生态休闲等于一体综合性旅游景区。2020年,景区成功申报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并先后获得“福建省重点红色旅游景区”“三明市第一批红色文化遗址”“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明市研学教育基地”等称号。景区已经成为了解明溪红色文化的窗口、提升市民素质的阵地、促进文旅经济发展的支撑。


20214月,县文旅局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正式启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从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等八大项进行梳理和优化,进一步完善了旅游设施,丰富了旅游产品,提升了服务功能。景区先后接受省文旅厅组织的现场测评两次、暗访检查两次,针对测评检查提出的12个方面、45个存在问题进行了逐一整改,最终顺利通过4A级旅游景区评审。




下阶段,县文旅部门将以滴水岩景区获评4A级旅游景区为新的起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启动实施滴水岩景区配套设施提升项目建设,不断丰富、优化景区旅游业态,打造明溪文旅经济消费龙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