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明溪县:大力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日期:2022-02-23 08:45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为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群众基础,扩大“扫黄打非”的社会影响,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明溪县充分利用重要节庆日、以文化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教育和引导群众文明上网,远离文化垃圾,自觉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倡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坚决杜绝知识产权犯罪,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二是开展“优秀图书推介”、优惠购书活动,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尊重创新、支持正版,提倡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健康阅读习惯。三是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文化活动及传统节日进行宣传,提升社会信仰,重塑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1月份以来,共开展宣传活动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累计参与群众3000余人次,“扫黄打非”宣传深入人心。


同时,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扫黄打非”执法检查人员176人(次),检查出版物企业、市场摊点44家(次),检查各类网站、印刷单位6家(次),检查宗教场所3家次,责令改正2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30余册,全力当好“文化清道夫”。


“扫黄打非”宣传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大力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为维护我县文化安全筑起坚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