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奋斗燃新春,训练不停歇”——明溪县少体校冬训“集结号”再次吹响

日期:2022-02-04 14:46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23日(农历大年初三),当人们正享受着春节假期的欢乐时,明溪县少体校的孩子们再次吹响冬训“集结号”。这是孩子们继春节前半个月(116日至130日)集训后,抓紧利用剩余的春节假期再次开训。冬练三九,利用短暂的寒假抓紧训练这是属于教练员和孩子们的默契。

此次冬训涉及拳击、排球、羽毛球、游泳、举重等多个项目,近200人参训。

此次冬训除了积极备战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外,更是希望通过严密完善冬训计划安排、科学组织训练方式,让孩子们的训练更具系统性,更好提升孩子们的竞技状态与能力,提高运动竞技水平,发掘好苗子,培养和输送后备人才。


荀子有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凛冽的寒风没有阻断孩子们训练的脚步,冻人的温度也没有降低他们对训练的热情。他们希望通过紧张密集的冬训,经历量到质的蜕变,实现“弯道超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县竞技体育工作成绩斐然。2021年获得国家、省市项目竞赛团体奖达13项,小将孙靖宇获得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后再获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48公斤级冠军;新增国家级健将1名、一级运动员4名、二级运动员15名,向省体校输送2名运动员(散打、羽毛球),向市体校输送4名运动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