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媒 共促交流】 明溪县举办福建省少儿图书馆明溪县分馆揭牌仪式暨第七届未成年人阅读推广培训

日期:2021-12-24 09:35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1223日,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明溪县图书馆分馆授牌仪式暨第七届未成年人阅读推广培训在明溪县图书馆举办。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郑卫光,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日上,明溪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邱建蓉及市、县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各乡()文化站站长等6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郑卫光馆长致欢迎辞,他表示,图书馆总分馆制的建设推进了公共文化资源整合,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今后两馆会深化合作内涵,省少儿图书馆将为明溪县图书馆免费提供4000册书刊31Tb数字资源,携手努力共同打造多方面资源的共建共享、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为广大少儿读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资源。

培训邀请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郑卫光、台湾儿童文学作家、著名阅读推广人子鱼、海峡儿童阅读研究中心秘书长、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知名儿童阅读推广人郭晓莹作主讲嘉宾。授课内容涵盖图书馆建设、少儿阅读与写作、阅读推广与实践等,旨在培养一批具有一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少儿阅读推广人,更好地面向少年儿童开展阅读指导和阅读推广。

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经典案例分析、实践课程、分组讨论与展示等方式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让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本次活动更进一步地拓展我馆青少年延伸服务领域,打造更加广泛的文化知识传播渠道,推动全民阅读的文明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