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难以忘‘淮’·淮山宴”烹饪大赛 开启舌尖上的盛宴

日期:2021-12-22 09:29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民以食为天,游以食为先。餐饮是旅游“吃住游行”体系建设中重要一环,为了展示明溪县特色餐饮,丰富和提高我县旅游产业的内容和形象,1220日,明溪县举办“难以忘‘淮’·淮山宴”烹饪大赛。


本次活动由中共明溪县委、明溪县人民政府主办,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明溪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来自全县9个乡镇的代表队参加比赛,每支参赛队伍在120分钟内烹饪8道菜品(含四菜一汤一主食、两小吃)。

随着开幕仪式的举行,大厨们在后厨纷纷亮出绝活,锅勺碰撞间,演奏出美味交响乐,酸甜苦辣中,烹制出人生百味。只见烟火转瞬间一道道令人垂涎三尺的淮山美食一一上桌,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视觉的享受、味蕾的冲击,舌尖上的共鸣。

来自三明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高级考评员等市美食专家评委从色、香、味、形、意、营等要素对菜品进行评分。最后,决出一等奖1名(沙溪乡人民政府)、二等奖3名(城关乡人民政府、雪峰镇人民政府、夏阳乡人民政府)、三等奖5名(盖洋镇人民政府、胡坊镇人民政府、瀚仙镇人民政府、枫溪乡人民政府、夏坊乡人民政府),30道菜品入围菜品特色奖

统筹发展谱新篇,明溪淮山别样香。本次烹饪大赛以特色美食搭台,多彩文化唱戏,进一步传承弘扬最具明溪味道的淮山美食文化,是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促进我县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