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疫情 牢记安全】明溪县文旅局发布中秋、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日期:2021-09-18 09:22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提醒您:重视疫情、牢记安全、理性出行。

合理有序就地过节

积极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明、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必须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及时关注前往地疫情实时变化及防疫政策,合理、安全安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明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及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积极主动落实报备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明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乡镇、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并按照要求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境外入(返)明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乡(镇)、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闭环转运、医学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解除隔离后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严格重点场所管理

全县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游泳馆、影剧院、健身场馆,县侨乡体育中心等场所严格按照明肺炎应指〔202128号文件要求,暂停对外开放。歌舞娱乐场所(每间不得超过 10 人)、网吧等室内活动场所及景区、景点要落实三码联查、戴口罩、实名登记制,必须做好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在及时向社区(村居)通报重点地区人员信息的前提下,同一时段接待量不得超过满负荷的50%。旅游景区要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引导游客错峰游览。歌舞娱乐场所、网吧要规范经营,严禁未成年人进入,场所内禁烟,不得超时经营。

强化旅行社管理

鉴于当前我省存在中高风险地区,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全县旅行社要落实防疫措施,不得组织团队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团队旅游业务,审慎组织团队省内低风险地区旅游。

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群众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密闭空间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配合公共场所落实扫码、测温、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实时关注官方信息

 请广大群众保持乐观心态,相信科 学、理性看待疫情,注意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有关信息,不信谣、 不造谣、不传谣,不要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

积极倡导文明出行

 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旅游景区相关规定,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不随意攀爬、触摸,切勿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山谷、涉水区域活动,争做文明游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