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护航开学 “护苗”成长

日期:2021-09-03 11:36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91日新学期开学之际,由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联合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护苗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行动。


当天,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网吧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书店是否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年检,进销货清单是否齐全,有无超范围经营行为,有无手续不全或销售侵权盗版、淫秽色情和违禁有害出版物;网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落实网络安全监管措施,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进行检查。同时,针对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此次共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8家次,出动检查人员52人次。检查中,发现问题隐患8处,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业主立即整改,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积极向经营业主宣传“扫黄打非”“护苗”相关知识,提醒他们加强经营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依法经营、安全经营,自觉抵制“黄”与“非”,共同守护好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检查结束,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实验小学校门口开展“护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护苗”宣传单和“绿书签”,现场为家长和学生们讲解开展“护苗”行动的深刻意义等形式,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健康上网。


 

此次行动旨在加强疫情防控,推动护苗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整治涉及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着力守正创新、培育时代新人,持续净化未成年人成长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文化安全防火墙,构筑护苗综合安全体系,及时消除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护航开学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