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召开“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8-18 16:11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817日下午,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召开全县文旅局系统干部会议,传达市委、县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县文旅工作实际,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的有效载体,是推动全县文旅系统干出新气象、新作为的具体举措。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活动为载体,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动我县文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新”活动的重要意义。全县文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共识凝聚到会议精神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好的精神面貌、更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市委县委的部署,确保活动迅速开展、取得实效。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文旅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三明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契机,突出我县“红色”、“绿色”优势,主动融入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体育消费示范城市,争取更多政策和项目支持。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文旅发展新局面。一是围绕坚持发展质量和发展速度双促进,打造山区产业现代化先行区,注重龙头精品项目带动加快推进滴水岩国家4A级景区创建,南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项目建设。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拓展城乡文旅消费市场构建季季有活动、年年有新意的四季文旅节庆格局。二是围绕坚持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双发力,打造城乡发展融合地。重点抓好明溪中山全民健身中心,加快明溪滴水岩红色体育公园项目建设,推进国家文旅+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提高明溪品牌知名度。三是围绕坚持向内挖潜和向外借力双驱动,打造改革创新实践地。围绕“文旅、体育+医养、康养、互联网、金融”五大工程,扎实推进我县文体旅消费项目建设,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利用好明溪的红色资源、绿色资源优势,提升我县文体旅产业引流,促进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