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走访调研明溪县文旅发展状况:以文促旅,加快文旅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7-26 17:27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723日,省文旅厅副厅长肖长培带队到我县开展文旅高质量发展调研和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传统古村落肖家山、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南山遗址、我县新图书馆、文化馆和滴水岩红色旅游景区,还参观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微雕技艺。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了明溪县文旅项目建设、景区开发、文物保护、非遗传承等工作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对明溪县文旅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发展文化和旅游工作中,注重因地制宜、精心谋划,注重文化传承、深挖特色。

肖长培表示,明溪县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指数的提升作用,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助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在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前提下,把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保护好、利用好,打响红色品牌,大力提升旅游的文化底蕴,加强文物与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在文旅资源上再挖掘、再创造,充分挖掘本地最具特色、最具魅力的文旅资源,进一步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的不竭源泉和强劲动力。要持续不松劲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围绕文旅市场领域治理难点、行业乱象,加强线索摸排、强化综合治理、坚持依法严惩,为文旅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