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党组学习全省、全市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5-19 08:23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518日,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华在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513日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会议精神、514日全市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部署,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二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牢“发展是政绩、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进一步增强敬畏之心、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整体水平,扎实推进革命文物各项工作。三要坚持党对革命文物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政治责任、完善政策保障、加强督促落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四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文物保护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用好用足中央、省、市、县文物保护专项资金,大力实施革命历史文化、遗址遗迹保护发掘利用等文物保护工程。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充分发挥我县红色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文博事业公共文化的服务能力。五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创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加快创建方案和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并做好红色旅游规划与其他专项规划的有序衔接,促进明溪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集中力量将明溪滴水岩创建国家4A级红色旅游景区,让更多的项目列入中央、省里的盘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