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召开全县文物保护暨文体和旅游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5-28 14:51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革命文物工作要求,落实《明溪县关于贯彻落实省纪委第一季度政治监督发现文化遗产保护方面问题整改方案》,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527日,明溪县召开文物保护暨文体和旅游工作专题会议。明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建忠、县文物保护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文化站站长、县文旅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理论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城关乡、枫溪乡作文物保护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县文旅局通报近年全县文物保护工作,认真分析了全县文物保护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就我县下一阶段全县文物保护、文体和旅游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文物是人类历史的见证,是传承历史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我们进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宝贵资源。做好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工作,是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共同的历史责任。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切实提高文物保护利用水平;落实责任、宣传造势,开创文物保护工作的新局面。同时,要充分挖掘我县丰富的文物资源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明溪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五比五晒”文旅指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争取最大战果;二是根据《明溪县推进“文旅+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深化各项任务要求,着力推进文化、旅游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三是为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全闽乐购,乐购三明”影响力提升,要积极配合推进厦明山海康养卡的发行工作;四是要结合我县实际,积极融入三明市创建国家红色旅游发展示范区工作,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五是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明溪县红色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明溪县首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各项工作;六是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底线红线,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推动我县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副主任、文博副研究员朱凯作题为《保护文化遗产、坚定文化自信一一万寿岩遗址的保护与思考》的文化遗产保护专题授课,为我县南山遗址等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