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文旅局开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03-12 14:52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2021年为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确保我县的政治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今年来,我县加大整治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使相关部门统一思想、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有力地打击了非法安装、销售,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

一、周密谋划,精心部署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召开党组会议,就如何因地制宜地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研究,并制定《关于开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明文旅〔20219号),详细安排部署了我县专项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方法步骤等,做到了部署到位、措施得力、衔接紧密,共同推动专项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了准确掌握全县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情况,我局分管领导深入广电网络公司开展座谈,向广电网络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并强调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

二、通力协作,开展整治

3月9日,县文旅局会同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酒店宾馆、物流集散地、综合市场等场所10家次,执法车辆4台,截至目前已拆除卫星电视广播接收设施4套。整治的同时,告知广大群众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所带来的重大危害,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三、健全机制,长效常治

下一步,我县将加强对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接收设施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明确、协作密切、监管有力、规范高效”的广播电视社会管理长效机制,按照“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以说服教育为主,强制拆除为辅。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