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体和旅游局多举措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文旅市场工作

日期:2021-02-09 10:28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图为景区工作人员指导游客通过闽政通健康码“扫码”进行信息登记)

    我县文体和旅游局多举措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文旅市场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一是联防联控落实疫情防控。依托“局党组—党员责任区—党员干部”三级联防联控架构,5个专项防控小组持续发力,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做到人在格中走、疫在格中防,积极做好我县文旅企事业单位健康码“扫码”应用工作,确保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开展2021年“春节”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和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文物安全、消防、旅游包车等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1月以来,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开展滴水岩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消防应急演练,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三是大力维护假日市场秩序。1月以来,出动执法人员534人次,检查企业93家次,对我县文旅经营场所开展全覆盖不间断执法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通过督导检查传导压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专人值班制度,及时发布提示信息,发生突发情况时,确保“联得上、赶得到、办得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