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明溪该处文保单位列入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日期:2020-12-08 09:50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近日,福建省文物局公布了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明溪县红七军团铜铁岭战斗旧址列入其中。至此,明溪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增至6处。

红七军团铜铁岭战斗旧址是目前福建省保留最为完整的战壕群之一。分布于九天山,由山脚前沿战壕、山腰支援和通讯战壕及山顶防御战壕组成,总长约8.2公里。战壕有四种类型,分别为环状战壕,用于防空及对地作战;单兵作战战壕,用于对地作战;长条形垒石群体作战战壕,用于集群对地作战;战壕间交通线,用于战术调整及物资运输。

1934年3月,红七军团第19师在铜铁岭两次伏击前往归化(明溪)的国民党李默庵部第10师,共歼敌六百多人,俘敌数百人,缴获一批机枪、步枪和其他军用品,取得了战斗的胜利,迟滞了福建方向国民党军向中央苏区的进攻步伐,减轻了中央苏区面临的军事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