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安全关 平安度“双节”】明溪县领导带队开展节前文旅领域安全和消防检查

日期:2020-09-29 17:23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为确保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的安全生产,落实文体和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目标,9月26日,明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建忠带领县文旅局、县消防大队开展我县文体和旅游市场安全和消防督查工作。县文旅局局长陈建华、副局长罗永漠共同参与此次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县革命纪念园及部分网吧、旅行社、宾馆、印刷厂、文保单位、KTV、县侨乡体育馆、游泳馆等地,督促检查各场所,加强两节文旅市场准备工作,落实防疫、安全及文旅恢复工作要求。

  林建忠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旅领域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落到实处。二要强化隐患排查。要突出细节、突出整改、突出执法震慑,牢固树立“执法部门不执法就是失职”的理念,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文旅部门要加强节日期间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安全管理,落实景区、宾馆、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旅行社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好预案,确保文体活动安全有序。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按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管理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假日市场工作方案,督促文旅有关企业强化自律,不逾越法律红线,不触碰安全底线,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