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文化

明溪南山遗址将申报建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发布时间:2017-06-08信息来源:县委报道组 林铭水点击数: 字号:【

  6月7日,明溪县召开南山遗址申请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座谈会,北京国文琰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编制南山遗址项目规划的专家,县领导廖善朋、潘健康、林建忠、杨元增,县文广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申报和建设该项目涉及到的风格呈现、管理范围、土地权属、道路体系对接以及区域生态环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会议认为,南山遗址是我省发现的第一处洞穴与旷野相结合的史前文化遗存,具有非常重要的考古和科学研究价值。申报并建设南山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明溪县开发文化旅游的重要内容,是转变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方式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文物事业和明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会议明确了南山遗址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遵循的原则、主要任务、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提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力争今年申报立项。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