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举办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明溪县分馆揭牌仪式暨三明市少儿图书馆第七届未成年人阅读推广培训班

日期:2021-12-27 16:43 来源:明溪在线 施齐、王翠萍、施小青
| | | |
  12月23日,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明溪分馆授牌仪式暨第七届未成年人阅读推广培训班在明溪县图书馆举办。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郑卫光,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日上,明溪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邱建蓉及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各乡(镇)文化站站长、中小学及幼儿园阅读推广人49人出席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郑卫光馆长致欢迎辞,他表示,图书馆总分馆制的建设推进了公共文化资源整合,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今后两馆会深化合作内涵,省少儿图书馆将为明溪县图书馆免费提供4000册书刊31Tb数字资源,携手努力共同打造多方面资源的共建共享、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为广大少儿读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资源。随后,郑卫光馆长和邱建蓉副县长共同为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明溪县图书馆分馆揭牌。
  开馆仪式后,全市少儿图书馆第七届未成年人阅读推广培训班在明溪县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此次培训特邀了福建省图书馆副馆长、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郑卫光,海峡阅读研究中心首席阅读推广人孙艺珏,海峡儿童阅读研究中心秘书长郭晓莹三位老师分别以“科学布局十四五规划 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打造儿童阅读环境的推广与做法”“新形势下图书馆的阅读推广的理念与实践”为题作讲座培训。三位老师通过讲座的形式,引入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员开展了关于儿童阅读推广的策略、方式、理念及实践等方面的讲解。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学员们对少年儿童阅读推广工作的认识,多维度、多层次、多角度地给全市公共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推广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推动公共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服务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少儿阅读推广人的业务技能和实践水平,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