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18 09:42 来源:明溪县残联
| | | |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县残联结合当前的党史教育,积极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活动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一是开展征文活动。县残联联合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明溪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展“永远跟党走·献礼建党100周年”残疾人故事征文比赛。

  二是开展慰问活动。5月13日-14日,县残联领导和工作人员走访了雪峰镇、城关乡、瀚仙镇的部分困难残疾人,与残疾人及其亲属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遇到的困难,为他们送上了全国助残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他们增强生活的信心。本次助残日共慰问困难残疾人100名,发放慰问金3万元。

  三是开展助残日服务活动。5月16日,县残联联合县人社局、德亨仁厚养老养生中心和恒康宁医疗器具经营部在欧侨广场开展明溪县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宣传省辅具补贴办法、残疾人就业政策、残疾人相关法律知识等内容;开展辅具展示和现场辅具适配活动;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免费理发。活动共发放政策宣传材料500余份,为群众义诊100余名,免费理发群众20余名。
  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使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到残疾人这一特殊的群体,也使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领残疾人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