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19-04-16 09:32 来源:明溪县司法局 温素霞
| | | |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明溪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发动司法行政干部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是结合“法律六进”活动,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宣传。县司法局编印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宣传单5000份,以“法律六进”为契机,组织各基层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等,为村(居)民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知识,为全县中小学生上题为《祖国安全在我们心中》的国家安全教育普法课,为企业员讲解维护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开设国家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通过现实案例与数据解析、法规条文详细解读,以及学校操场上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展板,让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学生、村(居)民、企业员工等进一步树牢了“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让国家安全观更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