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乡:清明文明祭扫,弘扬社会新风

日期:2019-04-04 16:57 来源:城关乡 陈敏
| | | |

  为继续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新风进万家,营造“文明清明、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城关乡于4月份开展了系列文明祭扫活动。

  一是绿色清明,低碳祭扫“清明念故人,网上寄哀思。”3月28日-4月4日,城关乡文明办积极组织全乡干部职工主动参与网络文明祭扫活动,大家纷纷通过点击网页设置的“我要献花——选择寄语”等栏目,在网络上缅怀先人,寄托哀思。

  二是文明清明,环保祭扫。“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4月4日,城关乡联合中铁十局集团公司莆炎高速三明段YA2项目部开展“我们的节日”——“风展红旗如画”文明祭扫活动,用献花以及亲手做的小白花代替传统焚烧纸钱冥币、以默哀向先烈致敬。

  三是平安清明,节俭祭扫。“慎终追远,民德归厚。”为进一步动员群众告别陋习,防止清明期间出现丧葬陋俗回潮,城关乡各部门纷纷发动志愿者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呼吁群众在祭扫过程中自觉摒弃陋习、文明祭扫。 “清明扫墓,祭祀祖先,慎终追远,聊表思念。”文明祭奠,绿色清明,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做好告别陋习的先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