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明溪汤丽平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

日期:2018-11-30 10:33 来源:县委报道组 江月兰
| | | |

  11月29日,中央文明办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福建省共3人榜上有名,明溪县夏阳乡御帘村村民汤丽平荣登 “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

  汤丽平,女,1966年7月出生于明溪县夏阳乡御帘村,她10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和丈夫的事迹在明溪传为美谈。据统计,今年三明市荣登“中国好人榜”共4人,其中,明溪2人,宁化1人,梅列1人。汤丽平是明溪县荣登“中国好人榜”的第19位“中国好人”。

  明溪县是“好人之城”,截至目前,全县有1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0人荣登“福建好人榜”,好人总数居全市各县(区)首位。

  近年来,明溪县在扎实开展“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满意在明溪”、“为文明点赞”等工作基础上,着力打造“好人之城”特色品牌,全面掀起学习身边的好人活动,制定了《关于学习道德典型,建设明溪“好人之城”实施方案》,开展“七个一”工程,收集整理了25名全国、省、市好人的感人事迹,编印《永远追求永恒精神——明溪县打造好人之城”宣传册》;在县明珠路设置了“好人展示一条街”,定期调整更新“好人”展示宣传牌;以“好人”事迹为题材,创作舞台情境剧,结合文化“三下乡”活动,到各乡镇村巡回演出,让“好人”精神在群众中弘扬。此外,积极打造“好人之城”宣传阵地,2016年,在县河滨公园打造“明溪县好人宣传主题公园”,建设好人宣传廊、道德文化长廊,设置公益广告,维护修复主题雕塑,营造“好人之城”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为文明创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主义文明程度,为明溪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做出了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