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见义勇为受表彰 弘扬社会正能量

日期:2018-11-30 09:13 来源:肖燕平 蒋志勇
| | | |

  近日,明溪县委政法委召开见义勇为模范表彰会,对见义勇为模范代表李财春、龚培根、龚泽民三人进行表彰,授予他们“明溪县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2018年1月15日夜里,睡梦中的李财春在异响中惊醒,觉察到仅隔一条马路的吕显林家燃起熊熊大火。71岁的李财春奔入火场,拼尽全力将被烧伤的吕显林妻子廖凤招拖出火海。事后查明,吕显林家使用火笼烤火,两人早早入睡,不慎引起火灾。

  2017年7月23日早上,官坊村4名村民将抽水机带至大排水库涵洞抽水,其中两人出现了中毒症状。龚培根、龚泽民在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冲进涵洞救助。其中一位村民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位经治疗已康复。龚培根、龚泽民两人经入院治疗后也已康复。

  历年来,明溪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模范,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或侵害的危急关头,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与违法犯罪行为或灾害事故进行英勇斗争,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推动我县“再上新台阶,建设新明溪”做出积极的贡献,成为人们敬重学习的楷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