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开展2018年“向国旗敬礼.诵读中华经典”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8-10-09 08:46 来源:明溪文明办
| | | |

  为弘扬传承中华经典,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建设书香校园,930日,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文广局、团县委、妇联、关工委6部门联合在县实验小学开展2018年“向国旗敬礼.诵读中华经典”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全县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主办单位领导、各学校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教师及学生等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了活动。优秀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后,六年级各班轮流集体朗诵,开篇《国旗,升起来了》国旗的光辉伴随着我们的成长,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千言万语颂不完孩子们对祖国母亲的赞美,5篇集体朗诵展示了新时代儿童的团结风采,他们颂出了心中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诗书和韵》表演让我们感受到中华诗词文化的平仄押韵、博大精深,书法文化的源远流长。教师代表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传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市级文明校园城关中学和县实验幼儿园上台介绍自身文明校园创建的成功经验,他们均表示领导高度重视是创建活动成功的重要保证,平常应健全创建工作机制,加强创建工作开展,加强软、硬件设施,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县委文明办邱德标副主任在会上指出明溪县文明校园创建存在的部分问题并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健康成长,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二要突出重点,切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强化思想道德内涵,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创建文明校园的核心内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环境;三要明确责任,切实提高文明校园创建的工作质量,把文明校园创建同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发动全员参与,加强督导督查,努力开创全县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