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对标学习开眼界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18-08-01 11:29 来源:明溪文明办
| | | |

  为学习借鉴武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明溪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扎实有效开展,7月24日县委文明办陈建华主任带领文明办一行5人前往武平县、长汀县开展为期2天的对标学习。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一朵在红土地上绽放异彩的文明之花,革命老区、中央苏区县武平县,陈建华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实地察看了武平县全国林改第一县陈列馆、好人之城数字体验馆、城市森林公园,每到一处,明溪文明办成员纷纷就各自所关心的问题与考察点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武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经验做法,并结合明溪实际情况适当借鉴学习。

  客家首府、大美汀州,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长汀县。一行人在纪念馆被瞿秋白烈士执着追求、临难不屈的意志所感染。古韵汀州极为重视古文化遗迹保护,城市历史文化底蕴丰富。学习长汀县创建过程中极为重视人文情怀,以真正为实现城市文明和谐为目标,真正为人民谋幸福生活为目标,抓长效、抓落实;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历史文物一旦遭遇破坏便不可修复,文化是城市的根,长汀山歌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是联接长汀人民情感的纽带、是长汀人民智慧与文明的结晶。

  对标学习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高我办工作人员创建水平。创建文明城市对内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对外提高竞争力、辐射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可以提高人们的现代文明素质,塑造独特的人文景观,优美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可以让老百姓安居乐业,让观光者赏心悦目;有利于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增强城市的魅力,树立起现代文明城市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