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开展“寻找红色印记,感怀峥嵘岁月”夏令营活动

日期:2018-07-03 17:00 来源:明溪县旅游局 吕琦
| | | |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火种播进未成年人心中。7月3日,县旅游局联合妇联、城东社区在玉虚洞(红军战地医院)景区共同举办“2018年明溪县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夏令营活动”。

  整场活动丰富多彩,以“寻找红色印记,感怀峥嵘岁月”主题展开。明溪县旅游局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县明溪的革命历史,虽然他们可能因为年纪太小听的似懂非懂,但是小朋友们依旧听的津津有味,只要这一粒爱国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种下,就能够慢慢的生根发芽。随后通过队列训练和站军姿训练培养孩子们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通过板鞋竞赛、珠行万里、击鼓传花等拓展游戏提高孩子们的合作能力,培养他们互相协调、团结友爱的精神。此次活动,加强了对青少年的关爱,让他们记住了红色精神,知道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今天,展望未来,从我做起,好好学习,努力做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明溪县是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踏访的地方,并于1931年—1934年在玉虚洞设立红军战地医院,2005年10月被列为省重点红色旅游景区,2016年被三明市委、市政府获批为三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6年12月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目前,我县正在进行玉虚洞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建设,建成后将增设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和红军文化栈道等基础设施,把绿化景观、休闲设施,以及红色文化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届时,一系列红色革命遗址等文化元素都将在景区内得以延伸,游客能更立体地感受到当年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