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孝老爱亲 粽情端午”活动

日期:2018-06-13 17:17 来源:明溪文明办
| | | |

  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12日,明溪县委文明办、县检察院、紫岭社区各联创单位及县卫计局,共同走进德亨仁厚医养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孝老爱亲,粽情端午活动。

  玉粽袭香欢歌笑语

  活动开幕式上县委文明办邱德标副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二要创新传统文化活动形式,引导广大群众遏制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三要推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吸引人民群众参与到尊重、帮助老年人的事业中,让孝老爱亲的种子借着传统文化的春风遍地开花。“我竟然学会包粽子了”一名工作人员现场高兴的说,绿绿的粽叶在她手上忽然灵活的转动折叠起来,这名工作人员以前在家从来没有包过粽子,但在这次活动中巧妙地学会了,大家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喜悦都浮现在欢快的脸上。齐聚一堂自己动手包粽子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促进友谊交流,传承端午民俗文化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温情浸润道德模范的心田

  县委文明办和检察院工作人员前去慰问市级道德模范柴裕财、张淑霞。“现在的政府呀,真是好,过节还给我送粽子来看我这个老人家,太感谢你们了”柴裕财亲切地对我们说。粽子虽为薄礼,但是每当有人去看望关心他们时带来的都是感动,他们的崇高品德更值得我们学习,心存感恩,默默奉献,他们值得我们所有的敬意。

  志愿咨询传播良好道德风尚

  检察院和卫计局为现场分别提供了法律咨询和健康咨询,检察官们身着正装耐心地为有法律疑惑的老人家解答并且向他们传播基础法律知识,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医生们为老人讲解保健知识及饮食注意事项、免费为他们提供量血压、看口腔等基础的健康项目,与老人聊天进行心理疏导,为端午活动增添志愿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