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培训

日期:2018-05-18 15:20 来源:明溪科技协会
| | | |
  人的生命是十分脆弱的,心脏一旦停止跳动,如果在4分钟之内得不到及时的抢救和复苏,将会对人体产生巨大的伤害,如果第一目击者懂得急救,抓住黄金四分钟,或许就能挽回一个生命,因此,学习和掌握急救技能显得十分重要。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的急救意识,学习和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517日晚,明溪县科协、团县委和县总医院在县机关学习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培训。邀请了明溪县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海峡急诊医学分会委员卢金福为机关大院30余名青年干部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解说+演示”的形式进行。卢医生详细的解说了心脏骤停的原因、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及流程。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现场评估、判断意识、检查呼吸、脉搏、摆正伤员体位、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流程,现场指导学员操作,纠正不正确、不规范操作,让学员真正的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并解答学员在开展急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明溪县科协将持续深化科普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强化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满足不同人群的对科学知识的需求,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