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观鸟旅游

明溪:师徒携手打造白颈长尾雉生态观鸟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08信息来源:福建日报 江月兰 文/图点击数: 字号:【

  “白颈长尾雉很警觉,请各位将手机设成静音,等它们走到近处觅食时再开拍。”每次拍摄前,谢芳林不忘给摄影师们温馨提示。

  今年春节过后,明溪县夏坊乡中溪村当洲白颈长尾雉观鸟点正式对外开放,全国各地的野生动物摄影师纷至沓来。

  早上5点,谢芳林准时起床,五点半带着摄影师们驱车至离村子约1.5公里外的观鸟点。等摄影师们架好相机,他拎起袋子走到摄影棚外一块盛开紫云英的地方,撒完稻谷后,再悄悄地走进棚里。

  不一会儿,旁边的树林里传来“扑腾扑腾”声。几分钟后,两只白颈长尾雉母鸟先后出现。一只雄鸟站在远处,机警地四处观望,侧耳倾听,确认安全后,才走近母鸟,与它们一道觅食。

  摄影师们摁动快门,棚里响起一片“咔嚓咔嚓”声。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