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观鸟旅游

明溪县开展“护鸟2018”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06信息来源:县林业局点击数: 字号:【

  又值一年春季候鸟迁徙季节,也是野生鸟类繁殖的重要季节,乱捕滥猎野生鸟类现象开始抬头。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乱捕滥猎野生鸟类现象,切实保护鸟类资源,从3月1日起到5月31日,明溪县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鸟类资源刑事犯罪活动以及其它破坏野生动物犯罪活动——代号“护鸟2018”专项行动。为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设立“护鸟2018”专项行动群众举报奖励制度,采取公告的方式,向全社会公布森林公安举报电话8758110和110报警热线。

  2月28日到3月4日,森林公安民警结合第五届第五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组织民警共拆除收缴非法捕鸟网18张,清查各大农贸市场5处、餐饮酒店23家,入春以来全县查处非法捕捉和贩卖野生鸟类案件2起,有力地震慑了破坏野生鸟类的不法行为。

  森林公安呼吁广大群众关爱鸟类等野生动物,提倡加入“文明餐桌”,拒食野生动物,树立文明新风尚,传播生态文明建设正能量,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社会环境,更好地保护明溪县丰富鸟类资源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