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观鸟旅游

明溪县首次发现世界低危物种针尾鸭

发布时间:2018-01-10信息来源:明溪在线微信公众号 肖书平 黄选辉点击数: 字号:【

  1月6日,明溪县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技术人员在夏坊乡李沂村湿地监测到2只针尾鸭,这一发现填补了明溪县针尾鸭记录的空白。

  与画面中间正在整理羽毛的两只鸳鸯相邻的就是针尾鸭,上体黑褐色,上背和两肩杂有棕白色‘V’形斑;下背是灰白色横斑。针尾鸭每年10月末11月初开始迁到中国南方越冬,次年3月初至3月中下旬大量飞往中国华北和东北地区。

  针尾鸭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低危物种和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