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观鸟旅游

明溪:掀起夏候鸟保卫战的序幕

发布时间:2017-05-16信息来源:县林业局 肖书平点击数: 字号:【

  5月6日至9日,明溪县森林公安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市场管委会,连续4天在明溪县城关的综合农贸市场开展大规模的保护候鸟保护野生动物的执法和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一幅幅精美生动的野生动物图片,一声声富含感染力的专家解说,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因为捕捉贩卖野生动物而受到法律追究责任的案例讲解,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宣传人员还先后深入县农贸市场肉食品经营摊点、铁器销售点等可能涉及经营野生动物及出售非法捕捉野生动物工具的场所,向经营者和消费者,通过现场图片解说和张贴发放林业保护宣传单等形式,普及人们依法保护野生动物、建设生态家园的科学常识,提高社会公众对禽流感疫情危害的防范意识。

  5月9日,执法人员当场在售卖水产经营摊位上查获一位来自清流县林畲乡的一位妇女在向市民推销石蛙6只,经专家鉴定属于福建省保护野生动物棘胸蛙,执法人员以此案例向前来围观的众多市民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知识,当天执法人员对涉嫌非法经营贩卖野生动物的妇女依法进行处理,对没收的6只棘胸蛙组织技术人员及时到野外湿地进行放生。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