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观鸟旅游

警民联手 放生野生棘胸蛙回归大自然

发布时间:2017-05-16信息来源:县林业局 肖书平 肖定娟点击数: 字号:【

  “林业派出所吗?这几天晚上都有人到我们村的小溪里抓野生石蛙,你们能来看看嘛,那可是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啊!”5月14日凌晨,明溪县瀚仙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接到明溪县城关乡上坊村东坑村民罗某的报警电话。民警立即赶到东坑村现场查看,果然有人在抓被称为石蛙的野生棘胸蛙。

  经了解,该村村民赖某为了能获取暴利,利用夜深人静的时候,打着手电筒,铤而走险抓野生动物棘胸蛙卖钱,被村民们联合行动而抓获。

  村民黄明华说:“赖某是本地人,知道村里的山谷里有野生石蛙,而且每斤石蛙可以卖到120块钱,每天可以抓个四五斤,所以听说别人都在抓石蛙赚钱,也就来试试看,一晚上捉了9只,大约3.5斤重”。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