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人社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1-09-30 17:20 来源:明溪县人社局 林燕
| | | |

  9月29日下午,明溪县人社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代会全面精炼总结了五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确定了“奋力建设一区六城”的奋斗目标,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提出了要全力增创“五大新优势”的工作思路,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习领会到位,全面宣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一要为稳企稳岗添能。用好“1234稳就业工作法”,继续加大人社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政策落地实施,进一步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强化创业载体平台培育和创业服务能力提升,加强企业指导服务,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城乡居民稳定增收。二要为改革发展聚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拓展提升“五个一”产业人才工作模式,完善引才育才留才政策,实施高层次人才集聚行动、人才招引提升行动、人才服务提优行动,贯通技能人才和专技人才成长发展通道,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三要为民生福祉兜底。坚持以“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为方针,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积极推动各项社保制度平稳运行,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稳步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四要为和谐关系聚力。抓好“点题整治”工作,强力推进在建工程项目根治欠薪行动,积极推进劳动关系工作方式方法创新,进一步提升劳动关系、劳动人事争议、依法治欠工作效能,切实保障劳动者和企业双方的合法权益。五要为惠民便民增效。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全面优化人社领域营商环境,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坚持政治建设走前头,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社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