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阙勇刚

日期:2021-07-13 09:33 来源:明溪在线
| | | |
  阙勇刚,1962年12月出生,1978年参军入伍,1980年5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省军区579部队入党,1994年开始从事专职律师工作,担任律师事务所主任25年,现任福建归化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三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2019年7月,阙勇刚被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授予“优秀党员律师”,福建省仅5位获此殊荣。2021年6月25日,被中共福建省委授予“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阙勇刚同志少年时期失去双亲,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成长。几十年来,他向雷锋同志学习,走雷锋成长的道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他不断地学习政治理论,几十年来,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确保了正确的政治方向。他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家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的政治站位,在工作、生活及同形形色色的人际交往过程中,眼明心亮,斗志昂扬。带出了家风,带好了所风,践行初心理想,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
  不忘初心,努力为家乡的经济建设服务

  他始终牢记初心,努力为民服务,认真履行支部书记的责任,担任专职律师二十七年间,维权护法,敢于担当,扎实做好党支部组织、作风建设,积极引导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现全所党员律师占60%,经常性与党员谈心谈话,带领全所党员律师发挥专业优势,化解众多民事纠纷,融入了县委、县政府在经济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主战场上。
  几十年来,承担过数百家的法律顾问,办理了几千件法律事务,处理过几十件的突发事件,始终坚持参与二十多年来一月一次的涉诉信访。
  为明溪县的园区项目落地、房地产开发、土地房屋拆迁补偿、路网建设、紫杉醇工程、南方制药、明溪县农业综合开发、电商平台、垃圾污水处理、山林权改革、海斯福公司、城投公司等等项目建设及公司经营提供律师的工作支持,处理了众多的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解决了海斯福公司的创办人的链条厂的财产转让、兰圈水泥有限公司整体转让所涉及的法律事务。五次前往重庆,解决紫杉醇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所面临的法律事务,留住了该公司当时的企业关键人才。协调解决明狮水泥有限公司应急周转金的合法对接,使明狮水泥有限公司顺利开工建设,解决了明狮水泥有限公司的股东争议。参与解决了宏冠大厦因打桩震动引起的周边房屋墙壁脱落引起的群里性事件和万乘华府建设项目农民工聚集和伤亡事故纠纷。开展了13次明溪县安养中心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处理的律师谈判。花了近两年的时间,58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垃圾处理和污水管网的协商解决工作。为协助雪峰镇做好一重点征迁户的协调工作,早上六点钟就在被征迁户的家门口等候,入户18次。
  敢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他爱党、爱国、爱家乡,主动请缨担任雪峰镇城西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搭建村所共建平台,并带领全所党员田间地头走四方,掏出良心爱家乡,为群众办实事。
  三年时间,完成了龙井上村民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城西老街路面水泥硬化,为辖区内十个铺位的产权归属及经营权进行确定,一个水库的经营管理及风险防范,依法理顺一个旅社的经营关系,依法调处两个店面的租赁合同纠纷。
  入村入户,访贫问苦,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驻村工作,用律师特有的法治思维,推动着依法治村的美好理念。
  义务下村工作的三年,铸强了他和全所党员的坚定信念,用自己年过半百的身躯,风里来,雨里去,体现了一个党员律师的初心梦想。
  牢记使命,服务群众,报效家乡
  他尽心尽力服务群众,报效家乡。几十年来,他出席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联席会,对依法行政提供着律师的建议。
  他忠于职守,呕心沥血,出席了记不清的分析会、论证会,参与了多次记者到现场的调查采访,维护了正义,消除了影响。
  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筹措资金一百多万元,铺好了出生地的水泥路。下派担任村第一书记期间,配合村两委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他自己捐资并和村干部一起筹措了十几万元,翻修了城西老街的街道路面。
  他感恩出生地的父老乡亲,感恩乡亲们的深情厚谊。他铭记战友情,同志爱,朋友恩,他持之以恒、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战友、朋友、同学的困难,关心着孤儿和无依无靠的老人。尽心尽力办好老党员、老战友、老同学、老同事、老朋友其本人或者亲属去世的后事。
  阙勇刚同志以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