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让信用之花在龙湖村绽放

日期:2023-04-24 15:23 来源:瀚仙镇人民政府
| | | |

  龙湖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位于明溪县的东北部,距县城10公里,是北宋大理学家“闽学鼻祖”杨时的故里。全村辖6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52户1347人。龙湖村书记揭金水,2006年进入村委会开始,至今已有17个年头,目前已是村书记、主任“一肩挑”的龙湖村发展带头人。在他的带领下,龙湖村先后获“国家旅游扶贫重点村”、“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三明市第一批市级历史文化名村”、三明市第十三届“文明村”等称号。

  揭金水作为龙湖村书记,为人公正坦率,“一口唾沫一个钉”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深得村民的信任和爱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对宜居环境的诉求也日益高涨,揭金水秉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劲头,以乡村建设“五个美丽”创建活动为抓手,依托“杨时故里”资源,立足现有基础,对村内龙池公园、杨时公园、龟山景区、荷花池等资源点进行提升改造,打造出一批小而精、小而优的美丽景观。同时,揭金水书记深知民风教化的重要作用,以闽学文化德育家风为出发点,带头制订完善的村规民约,用道德标杆教育、引导和约束群众,还定期开展龙湖村道德模范家庭评选活动,并进行表彰挂牌,新时代乡风文明在龙湖村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