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要让百姓吃得放心 企业就要下“狠心”

日期:2022-07-29 11:25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生产让百姓真正放心的面粉、主食......谈何容易,放弃食品安全讲利润,不仅良心过不去,也会让企业因此蒙羞、无法翻身;若只讲食品安全不顾利润,企业也很难走得长远。如何在两者之间寻求发展,考验的是食品加工企业和企业负责人践行诚信经营的社会责任,以及积极探索、克服困难的智慧和勇气。

  抬高标准,提高质量。

  面粉作为日常必不可少的基本食材,产品质量是否过硬直接关系到百姓们的身体健康。作为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20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严格控制面粉改良剂。企业先后进行了粮、油生产设备升级改造,购置了先进检测设备,建立了优质小麦种植基地,实行“公司+科研+农户”的产、供、销一体化的运作模式,建立面粉产品质量管理制度,全方位、精细化地管理面粉质量。

  放心小豆芽,盘活大市场。

  为了让百姓吃上“放心豆芽”,企业成立团队对规模化生产“放心豆芽”反复进行实验论证,豆芽生长不能见光,他们就建造专门“黑房子”;生长环境含氧量不能过高,他们就用二氧化碳来控制;豆芽生长需要洁净水,他们就打深水井……“放心豆芽”大批量推向市场后,得到当地百姓的普遍欢迎。

  小馒头,大民生。

  为实现机械化生产“放心馒头”,企业前往北京、上海等地,行程5万余公里,进行馒头生产设备、馒头经营市场等方面的考察,攻克一系列难关,自主研制出我国第一台日加工面粉1000袋、日产50多万个“放心馒头”的大型智能化馒头生产线,从和面、发酵、搅拌、成型、蒸熟、冷却、包装等环节实现自动化。为防止馒头在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污染,企业又推出一次性包装馒头,真正让百姓吃得放心。

  


来源:明溪消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