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明溪法院与县教育局共同举行法治副校(园)长聘任仪式

日期:2022-07-29 09:36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加强明溪县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兼职法治副校长在学生权益保护、法治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新时代法治校园建设,7月13日,明溪法院与县教育局联合举行“法润校园·一起向未来”法治副校(园)长聘任仪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宁金德,县教育局局长王忠和及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上,县教育局宣读了关于聘任县法院13名法官为各学校法治副校(园)长的决定并颁发了聘书;宁金德院长向学校捐赠了法治书籍,并与各学校负责人开展了座谈。宁金德院长指出,法治副校长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学校法治教育的参谋者、学生法治观念的传播者、学生合法权益的保护者。

  

  下一步,明溪法院将依托法治副校(园)长制度,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法院开放日”“未成年人保护周”“模拟法庭”等活动,让青少年儿童与法律“零距离”,为法治校园建设撑起一片“蓝天”。

 


 来源:明溪法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