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胡洁婷:明溪巾帼新农人

日期:2022-07-29 08:40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7月18日,由三明市妇联牵头,联合三明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在三明·中关村科技园举办明姐姐话“人才回引”主题活动。活动邀请来自创业前沿、教学一线、乡村振兴一线的返乡入乡优秀女性人才代表进行访谈对话,我县博冠(福建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洁婷受邀参加活动,分享她“跨界”回乡创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绿色硒锌百香果、猕猴桃种植及无病毒果树培育的故事。

   

  “厦门发达是很发达,就总是感觉少点泥土味儿。我还是喜欢咱们明溪的这片土地,我就是要在家乡搞出点成绩。”从福建师范大学毕业后在厦门打拼十几年的胡洁婷在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于2018年回明溪投资700余万元创办博冠(福建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通过现代农业设施经营百香果、猕猴桃的种植和无毒树苗培育,胡洁婷通过实践创新出了“果业体系专家+龙头企业+示范基地+农户”的四结合经营模式,全年收入可达200万元,公司累计带动辐射面积达800亩以上,支付田租40余万元,直接带动农业劳动人口40人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胡洁婷还十分关注农村女性的发展,在她的公司有三分之二的员工是女性。“乡村要振兴,女性能顶半边天!我自己也是女性,我能体会到她们的不容易,我也会带领她们共同致富共同发展。”2022年,博冠农业限公司荣获福建省“巾帼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

  


来源:明溪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