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16万余元!明溪又有多名居民被骗

日期:2022-07-28 23:17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反诈预警

  2022年7月18日至2022年7月24日,明溪县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共计4起,涉案金额16万余元,分别为:刷单类1起、网络贷款1起、投资理财1起、虚假退款1起 。

  简要案情

  2022年7月19日,杨某报案称:其通过陌生好友推荐下载“阳光下”APP进行刷单,前期点赞、关注的小任务都能赚取佣金,之后做大额任务被要求需预付出款金才可提现,共计被骗2万余元。

  2022年7月18日, 余某报案称:其通过手机短信链接下载“工商信贷”APP进行贷款,客服以其填写字母错误导致贷款被冻结为由,引导其下载“专员客服”APP与客服沟通进行解冻,后其根据“专员客服”APP客服的指示,充值3万元的认证流水资金进行解冻,共计被骗 3万元。

  2022年7月20日,黄某报案称:其看到抖音上认识的网友在网上投资理财收益很高便加入其中,期间也有提现成功,之后大额投资提现时对方以“提现需缴提现费、转账需备注、提现需缴抛售费、提现需缴服务费”等理由拒绝给其提现,共计被骗 10万余元。

  2022年7月23日,陈某报案称:因其孩子未成年未经大人同意擅自在游戏内充值,其通过网上查找游戏客服电话,在办理退款过程中被该“游戏客服”以卡号输入错误账户被冻结为由无法退款,要先进行充值解冻才可以退款,共计被骗 1万余元。

  警方提醒

  “刷单、做手工活赚钱”等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骗子正是通过前几单小的返利来骗取你的信任,引你上钩,或者直接要你充值到虚假APP,然后以信息填写错误、账户冻结等各种理由要你继续充值,直到意识自己被骗。

  网络交友需谨慎,在交友聊天中凡是涉及充值、转账等,都需要谨慎操作。不要因为对方的花言巧语轻信所谓的“稳赚不赔”的投资理财项目,投资理财需谨慎对待。

  手机上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如果发现被骗,一定要保持冷静,保存好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警,切勿轻信他人。

  


来源:明溪警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