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活动】明溪一中开展“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日期:2022-07-28 22:43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为了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懂得珍惜粮食的来之不易,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同学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在校园内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进程,7月4日下午班会课,各班级积极开展“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班主任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收集了各种相关图片、视频。在活动中班主任向同学们展示农民在炎炎烈日下挥汗如雨、辛勤耕作的图片。饭店里餐后,满桌狼藉、剩余大量食材的图片、非洲有些国家严重缺粮、大人小孩骨瘦如柴等视频、照片。列举了每年生产、进口、浪费粮食的数据,向同学们摆事实、讲道理阐述了节粮的意义。同学们也向大家汇报了观看后的感受,纷纷表示今后要响应“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节粮号召,做到爱惜粮食,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也要打包带走。

   

  


来源:明溪县第一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