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活动】明溪县沙溪乡开展反诈宣传,守好养老“钱袋子”专项活动

日期:2022-07-28 22:32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近年来,总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渴求陪伴和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虚假进行宣传,设置陷阱骗取老年人的“养老钱”。

  炎炎夏日,沙溪乡街道傍晚纳凉人群剧增,其中有很多中老年人,沙溪乡反诈宣传志愿者们利用这个时机,深入中老年人聚集区域,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给大家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拉家常”、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他们讲解骗子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常见案例,提醒老年人要注重保护隐私,不透露个人及家人身份信息,要警惕养老投资、虚假投资等诈骗陷阱,多看普法宣传,号召广大老年人积极加入全民反诈队列当中,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小便宜吃大亏。

  对于年轻群众,民警对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年轻群众加强对家中老人的关心关爱,平时多与父母沟通交流,多给父母讲一些法律常识,不要给骗子可乘之机,并引导他们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有效反诈保驾护航。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升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水平,筑牢了全民积极反诈的安全屏障。

   

   

  


来源:沙溪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