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活动】明溪县审计局开展审计业务质量交流会 关注被审计单位诚信建设

日期:2022-06-29 16:40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为强化审计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水平,更好的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三明市审计局法规科连同明溪县审计局开展审计业务质量交流会。会上,指出了现行审计项目存在的局限性问题,并对如何在审计项目中促进被审计单位诚信履职提出了意见:一是以经济责任项目为着力点,在已开展的审计项目中,除关注被审计单位依法诚信开展经济活动外,重点审查财政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情况,通过揭露财务管理中的不规范行为,促使相关单位依法规范管理和使用财政资金。二是与政策落实审计相结合,在下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及政策落实情况专题、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落实情况专题审计中,充分发挥审计特色,关注诚信履约,为有效发挥政府诚信建设起示范作用。

  全体干部职工各抒己见,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在如何做好审计领域诚信建设的内容上下功夫,开展研究性审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来源:明溪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