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明溪村书记的防汛“不眠夜”

日期:2022-06-29 15:18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6月13日晚,狂风肆虐,暴雨倾盆。

  “跳闸了吗?” 22时41分,明溪县盖洋镇白叶村党支部书记余家廉听到妻子的询问,走出自家院子,发现全村都断电了。

  余家廉喊上同样出门看情况的村民余铭根,揣上手电筒,连雨具都顾不上带,就冲出家门,同时打电话给盖洋镇和镇供电所汇报情况。

  “十有八九又是被树给压了。”余家廉想起2019年“5·16”特大暴雨白叶村断电的原因,猜测道。

  余家廉开车,余铭根拿着手电筒,沿着通往镇上的方向 “地毯式”排查。

  巡查中,余家廉一连接了20多个村民的询问电话。

  原来,村内21座烤房正在烤烟,断电问题如不及时处理,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余万元。

  两人顶着雨一路检查。终于,在距村庄10多公里处,遇到盖洋供电所所长张隆辉和2名抢修人员。

  “幸好没有砸断电线。”原来,一棵直径30公分的大树倾倒在电线上,造成断电。

  暴雨哗哗,又没有吊车和高空作业车,怎么办?几人立即制定抢修方案、做好安全措施后,冒着雨,爬上梯子,开始作业。

  经过近40分钟努力,锯断倒树,紧急抢修后恢复供电,众人清理了现场杂物,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次日凌晨零时,回到村里,两人顾不上更换湿透的衣服,马不停蹄赶到烤烟房,帮助村民们重新设置烤房烘烤程序和温度。

  随后,余家廉冲进风雨,赶去巡查水口电站……

 


 来源:三明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