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禁毒宣传进校园,全力守护“少年的你”!

日期:2022-06-29 15:11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升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明溪县积极开展禁毒普法进校园活动。

  在第二实验小学

  6月22日下午,明溪县雪峰镇联合雪峰司法所、县禁毒办、团县委深入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了讲座解说、播放禁毒宣传片、发放禁毒宣传册、展示毒品模型等形式开展。让学生们了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传播途径、毒品的危害等,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深入人心。

  在沙溪学校

  沙溪乡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在沙溪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在多媒体教室,禁毒宣传人员正在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耐心讲解毒品的相关知识,本次宣传活动借助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毒品的危害、常见毒品、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

  在禁毒教育基地

  同学们观摩展示柜上极具迷惑性的奶茶粉、小熊软糖等仿真新型毒品模型,发出阵阵惊叹。工作人员在旁细致讲解,同时,提醒孩子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

  


来源:明溪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