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卢玉华:扎根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6-29 15:09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卢玉华,男,现任明溪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扎根基层、兢兢业业,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明溪县乡村振兴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沙溪乡梓口坊村主街道立面提升改造项目的建设现场,卢玉华正在现场指导项目施工建设,并叮嘱改造过程中的各项注意事项。该项目立面改造总面积约11842.59平方米,改造栋数约为114栋楼,总投资约为250万元。

  自担任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以来,他牵头制定《明溪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协调各专项小组、各乡(镇)抓好乡村振兴建设,指导10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因地制宜谋划好建设项目,试点示范成效显著,福西村入选全国“千村万寨展新颜”名单,梓口坊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御帘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温庄村(优质稻)、紫云村(蔬菜)入选全省“一村一品”示范村。

  近年来,他按照农业农村部门协调抓总的原则,以“一革命四行动”为抓手,协调各部门、各乡(镇)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建设品质提升工作,牵头制定各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并督促抓好实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县镇村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其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顺利通过省、市验收,考评材料整理规范、完整,获得省、市检查组好评,并在全市进行推广。

  卢玉华只是明溪县众多乡村振兴“追梦人”中的一员,近年来,明溪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六大行动”为抓手,向着“建好支部班子、找准振兴路子、结好帮扶对子、激活致富脑子、增加群众票子”的目标前进。2020年以来,共投入乡村振兴专项资金8069.06万元,打造乡村振兴试点示范项目178个,重点抓好10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3个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及3条乡村振兴示范线创建,以点带面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来源:明溪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